我想阿芬是真的誤會我了
10月18日在宜蘭  這天‧就是妳的日子
就算阿立來參加妳的訂婚宴的話
我身上的相機 還是會以妳為主角
啪啦啪啦地在妳身邊周圍閃的不停...
這一切都是毋庸置疑
嗯~~就是這樣...
 
只是真的太久沒練習拍照
又還不適應新買的相機功能
只好委屈大家繼續
忍受我的任性地 亂拍一通囉~~
 
>>>>>>>>>>>>>>>>>>我是分隔線<<<<<<<<<<<<<<<<<<<<<<
 
2008年10月18日 台北一早 天氣晴
(聽說 宜蘭這時候正下著大雨呢)
一大早從土城出發
先順路地到景美載宜廷出門
接著繞去捷運台大醫院站集合
跟大家一同往宜蘭出發
 
也許是剛調換新單位 也是業務交接繁忙的緣故
宜廷一早就睡過頭
到了約定時間 還沒出現(其實也沒有晚多少!?)
也不忍心打電話叫她
反正只要今天遲到的話 就都算她的帳上就是了
還好這種情形沒有發生...
準時地出現在捷運站跟大家集合
 
今天的宜蘭喜宴團總共有8個人參加
去程的時候 有葆蓁宜廷佳伶 先搭俊銘的車
       另外  還有高妹POKI家嘉 則是坐我的車
跟在俊銘的車後頭前進宜蘭 Go!!!
回程再交換
 
我想是因為  我的定性還不夠吧!?
原本在後頭好好地跟著車
卻沒辦法適應坐在副駕駛座的高妹的聒噪
一個分神 前面路口忘了左轉 車子就跟丟了
繞了一大圈才又上高速公路
只好電話聯絡等下宜蘭交流道再集合囉!!
 
車子裡一路上的笑聲不斷 也好不熱鬧
充斥著一再考驗我的耳膜一般地雜吵聲音... 
高妹果然是諧星界的第一把交椅
連高唱「不當諧星好多年」的我
也禁不住一直開POKI的玩笑
(我想POKI大人大量 應該不會在阿立面前說我壞話吧?!)
就這樣臉上帶著笑容
            腳下踩著油門(狂踩...)
一路狂奔到宜蘭
最後竟然還比俊銘他們早了10幾分鐘下交流道

我想是因為 帶著期待想趕快見到阿芬的關係吧!?
可是又想到幾天前 大學同學說的聯誼故事
最早到的人總是因為...
 
反正就是等著俊銘的車一起前往餐廳了...
 
>>>>>>>>>>>>>>>>>>我是分隔線<<<<<<<<<<<<<<<<<<<<<<
 
婚宴大約提早了半個鐘頭來到餐廳
我們8個人剛好可以坐滿一桌
我跟高妹說:
我花500元硬是要坐在佳伶旁邊...
另外我左手邊坐的是葆蓁(不然這位置應該不只500元)吐舌頭
葆蓁左手邊依序過去是:POKI、高妹、家嘉跟俊銘
宜廷則是坐在佳伶右手邊
大致上的座位就是這樣...
 
然後乘著還沒開桌的時候
勇敢地拿了著我的相機 一間一間去敲門找新娘房
還利用宴席前不到10分鐘的時間 大家一起找新娘阿芬合照
新娘看起來就是一臉幸福的模樣...
 
好不容易等到宴會開始
我自己還假裝充當著攝影師一般
看到什麼都胡亂拍一通的
等到主婚人致詞的時候
差一點就拍到阿芬落淚的樣子
因為後來阿芬說 致詞提起第一次沒考上高考的過往
她想哭...
 
其餘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座位上吃飯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想幫葆蓁倒果汁 就會倒在佳伶杯子裡
要幫葆蓁夾菜 又會夾到宜廷的盤子中
葆蓁只好跟POKI玩起"阿美姐"的搞笑模仿
高妹原本在一旁低頭吃著菜
也被迫著一起搞笑!!!(她就是諧星界的第一把交椅)
 
然後POKI調配了一杯搗碎"公雞蛋蛋"加威士忌
準備要來應付新人的敬酒
沒想到新郎竟然一口飲盡 就乾了ㄟ
果然太小看新郎了...

而且...而且...
這一切都是POKI、有名有姓、還沒結婚的韓普冀幹的
希望阿芬知道「冤有頭 債有主」的道理!!
 
>>>>>>>>>>>>>>>>>>我是分隔線<<<<<<<<<<<<<<<<<<<<<<
 
到了宴會接近尾聲
丈母娘?!(也不是丈母娘!!要怎麼說咧~~)
喔...是新郎的丈母娘
就一個人再次逐桌敬酒
到了我們這桌
我只是開玩笑地問說:
「等婚宴完, 可以找新娘帶我們出去玩嗎??」
新郎的丈母娘(有點繞口)竟然很爽快地就答應ㄟ
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

就等新娘阿芬送完客
回家清理卸完妝就可以出門了
我們一行人就先到宜蘭運動公園逛逛
接著就等阿芬帶著我們
到羅東林管處的「林業文化園區」
也是阿芬拍婚紗照的一個景點遊玩
 
我依然一邊亂晃地一邊拍照
不過 葆蓁跟家嘉就是來見習拍婚紗的囉
而且還要相互比賽看誰先嫁出去的啦~~
家嘉現在房子、車子都有了 該不會要等孩子吧?!
然後葆蓁也不惶多讓地計畫明年可以步入紅毯...
希望他們的婚期可以排開一點
荷包才不會太傷...
 
今天最辛苦的就是阿芬了
中午剛訂完婚又被我們找出來
新娘忙了一整天也真的餓了(又不行吃自己的喜餅)
後來就帶我們到羅東一間咖啡簡餐店吃晚餐囉~~
最後大家沒有酒足但是飯飽地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我是分隔線<<<<<<<<<<<<<<<<<<<<<<
 
回程 大家都累了
葆蓁、宜廷跟佳伶一上車就睡著了
低頭的低頭、張口的張口 真應該拿相機把她們拍下來
尤其是佳伶竟然說她閉上眼一張開就到台北了...
真是我的過錯阿~~~ 應該讓妳睜開眼就到家的才對~~
大家真的都累了~~~
 
也還好我開車的技術有十足的進步
還記得 我第一次上高速公路下交流道
轉彎差點飆出匝道的狀況!!!
大家精神一定都會很好吧...
這是後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 阿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