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變了

高妹竟然說紅包要包大一點ㄛ

這意味著我們家的高妹有人要了!!

也意味著之後很難約到高妹這咖人物了~~

 

原先計畫好去高雄給高妹招待的遊樂行程

就在高妹要回北部懇親,跟愛人見面的情況下

變了掛~~ 一切都得重新計畫趕上變化

 

算了~也不會跟高妹計較啦!!

畢竟高妹現在可是「賽貂蟬」呢!!!(因為男友在當兵)

而且要請高妹夫坐車回高雄來看高妹

交通費就要花掉大半的薪俸有沒有這樣的值得

還是有待商榷的啦!!!

 

所以這次要來高雄 重新的計畫

情商之前農委會同事 - 汝汝 特地從台南趕回高雄當地陪

陪著這二天假日在高雄到處逛逛囉

 

>>>>>>>>>>>>>>>>>>我是分隔線<<<<<<<<<<<<<<<<<<<<<<

 

雖說是這樣

但也還是不行輕易放過高妹的

總得找個時間好好拷問一下進度先

至少要知道哪時候得準備好紅包

還有紅包能不能打個折扣之類的~~

 

跟高妹洽談商量的結果

如果我早一天下去高雄的話

倒是願意賞個臉

星期五中午可以陪我們吃個飯

晚上再搭車回台北

 

於是乎就請了一天休假

一大早從南投出門買了三盒麻糬當伴手禮

一個人開著"小阿"驅車南下高雄了~~

經過還可以接受的2小時的路程

在高雄巨蛋附近接了我的秘書上車

接著聯絡著高妹

沒想到昨晚大夜班的她還在睡大頭覺

還要一段時間整理一下

只好趁著高妹還沒清醒的這段時間

先開著車到處晃了~~

 

車上的秘書雖號稱是半個高雄人

不過對於高雄的街道卻有著決定性的灑脫

對於要去某個景點,指著就往右前方就是了

路名不重要 方向對了就對了~~對吧!!

反正一早本來就沒有安排甚麼行程

也隨著到處晃晃囉!!

沒有目的地的迷路算迷路嗎??

一不小心就開進去高雄港的漁人碼頭

又轉了二個彎到了西子灣和中山大學

大致上都繞了一圈

 

一早開始就了高雄繞圈認路的行程

只是整天路上開著車

慢慢發現跟高雄人開車的節奏不合的樣子ㄟ!!挑眉質疑

是這二天在高雄開車的感想

 

接著等到高妹打理梳妝完畢

一同去接她跟著室友去吃午餐囉

 

>>>>>>>>>>>>>>>>>>我是分隔線<<<<<<<<<<<<<<<<<<<<<<

 

中午聚餐到高妹跟她室友推薦的那多多那的牛奶鍋

結果因為高妹莫名其妙的提議

我點了一份說是像燉飯,真正嘗起來卻像燉粥的米型麵~~

其他人都點了招牌的牛奶鍋

只見大家的餐點都上了桌,看著牛奶鍋物的澎派

就我一個人寒酸地吃著!!!

受不了只好順手撈過桌 嚐一嚐牛奶鍋的湯頭...

果然還是要點火鍋才是~~ 就等下次吧!!

 

不過這次該問的還是逃不掉

最實際的問題是要包多少

想說現在開始一天存10元到結婚那天,可能又包太多了

不然就以工代賑 幫忙拍拍公證時候蓋印的照片

多少也可以抵一些費用吧~~~

 

接著又談到公務員福利的問題

生小孩的育嬰假與相關的津貼

結婚的婚假與補助

高妹想一次好好問清楚

順序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既定的事實

當兵的婚假不好請

生育補助倒是可以先申請

有這事實,要商調或要幹嘛的都比較好說話吧~~

先是這樣給高妹建議啦~~

 

另外高妹想的立業成家

在高雄也看了好幾處房子

就說高妹要先幫自己傳好嫁妝咩

嘻嘻~~ 所以看來這紅包是少不掉了~~~

 

最後,還是感謝高妹這次的招待

百忙之中硬擠出時間跟我們吃飯

賽貂蟬是很忙的!! 那時侯要帶出來跟我們見面ㄚ

希望不會把他嚇跑

 

>>>>>>>>>>>>>>>>>>我是分隔線<<<<<<<<<<<<<<<<<<<<<<

 

未完待續

我累了!! 假日開了3天的車還沒補夠眠~~

之後的事找時間,容後再補述~~~

 

大致上還有:

就當天下午一個人跑到「夢時代」看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

晚上九點接到從台南趕回來的汝汝 夜間又去繞了漁人碼頭和西子灣一趟

之後原本想到愛河旁喝咖啡 卻找不到商店

只看到行駛在愛河上的愛之船

汝汝一付想搭的樣子??

當然現在不能搭阿!!

一來時間都晚上11點了,二來那隔天要搭甚麼~~

所以就只隨意走了一段路

最後又逛了六合夜市吃完消夜 劃下一天的句點。

 

還有隔天去橋頭糖廠 看到類「林俊傑」的小妹妹

遇上一個3歲小弟弟在坐五分小火車的時候

硬是想把屁股移坐到我秘書旁邊

「ㄟ!!你坐到我的位置囉~~小弟弟」我說著

可惜沒把當時情況拍下來 真的很好笑ㄟ!!

 

然後三去西子灣 餓著肚子走上「英國領事館」

就到上山看夕陽西落

然後愛河旁搭船漫步 喝奶茶吃蛋糕的悠閒生活

晚上又去逛「瑞豐夜市」

 

反正總計這2天闖盪高雄市區內各大馬路

一心二聖三多四維五福

六合七賢八德九如十全

少說都逛了好幾次 (走到都會背了,可以說快成高雄通了)

光是愛河至少就經過了10幾次吧~~

也體驗到高雄人開車的兇狠囉~~咬牙切齒

真是個訓練開車技術的好機會~~

 

總之,我累了~~好想睡ㄛ昏昏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 阿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