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7/26 天氣:陰有陣雨,還算舒適的天氣

    09:05出門上工(順利)

à09:10捷運永寧站(順利)

à09:13捷運發車(順利)

à09:36經過捷運台北車站(順利)

à09:45市政府站(順利)

à10:10進入市政府大樓(~ ~ 迷路了!!!原本只要10分鐘的路程,硬是走成20分鐘,天曉得台北的大樓都這般像啊!!!)

進入市政府後第一站先到7樓的養工處人事室報到,找一位盧依伶小姐(幾歲??還沒問,不過人很好說,整整收留了我一整天)

「你好,請問一下盧依伶小姐位置坐哪裡?我今天要來報到,恩!!

「盧小姐嗎?你好,我今天要過來報到。」

「喔,你是..」「恩,我今天要來報到」「對喔,剛才有打電話給你,沒有人接。」

(看看手機,一通9點多的未接來電,頭上冒三條斜線,誰說第一天上工可以耍大牌晚一點到的,還沒到就來電話了

「恩,這些資料你先旁邊位置填一填,有問題再問我,就我旁邊這個位置。」

順手接過來後,就到旁邊坐下,沒想到這一坐坐了一整天。

資料填完後,由盧小姐帶著跑報到了手續。首先填寫基本資料、服務誓言、辦理臨時工作證、加入員工合作社繳50元,申請交通補助費等。看著新進人員就職通知單:「薪俸: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280俸點,(看起來很小的樣子);職稱:助理工程員(果然是適合去顧水門的職稱);單位:   ??? (單位欄空白)???

「對了,因為養工處81日要掛水利工程處的牌了,就還沒有確定你要報到的科室。」「那~那我要到哪裡??」「你就先暫時坐在人事室這邊,之後確定了再分配到科室吧!!」「喔 喔,好~~」「現在已經11點半了,你可以先到一樓或地下室逛逛或先用餐,熟悉一下環境;以後上班要等到1145分才可以下去唷,可以休息到下午1點半 !!!(1145分喔~~ 真是人性化的單位!!)「恩,不過我想先去辦一下自然人憑證,可以先出去嗎??」「恩,那就填一下外出登記簿吧!!!」填完登記簿後,要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果不其然又迷路了,經過世貿一館、二館、三館、華納威秀、紐約紐約、台北101大樓(發現逛街果然要有過人的體力),終於找到了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在,辦理完自然人憑證IC(工本費275元,報公帳核銷)已經12點半了,急著趕回市政府吃午飯了。市府的地下室果然名不虛傳,除了員工餐廳以及員工合作社,還有10多攤的攤位,食衣育樂齊全,唉唷,沒時間了,只走馬看花的繞一圈,隨便吃一吃,等著下午要上工了,午餐是一盤涼麵加貢丸湯(好像有點不搭),另外再叫一杯柚香冰沙(真是享受的咧),冰沙口味還有好多種喔,明天再來挑戰,而且市府內只要2杯就可以外送了,誰~誰阿~來的話可以叫外送請大家喝喔,不過要等我有根據地之後再來。

恩,下午1點半準時上工,…………………沒事了,想想我在人事室可以幹麻,不要妨礙搞破壞就好了,秉持這樣的信念,整個下午都在冥想;ㄛ 有啦!看了一下養工處的公文系統跟之前單位的一樣,應該沒有問題;還有主辦人員公文時效規定,好複雜喔,難怪小點點(前市府員工)會因為公文時效被長官關切ㄟ,真是前車之鑑阿~以後要記得喔!!!

時間慢慢地到了下午3點半,盧小姐說有20分鐘下午茶時間,可以隨便走動,前揭:「真是人性化的單位。」

今天預定下班的時間5點半到了,準備打包收拾刷卡下班了,這時候養工處人事室主任過來問我「可以下班了阿,今天的規定5點半才可以走啦」「恩,我知道盧小姐有說」「因為處長、副座今天要去議會備詢,所以還沒有確定你要分發的科室」「恩,沒關係!」「那就先麻煩你先在人事室呆著囉」「恩,好!!」「拜拜了,明天早上來記得要刷卡喔」「恩!!」刷~~~1736分下班時間。走到捷運站只花10分鐘,早上迷路得兇~~

à17:48搭上往永寧的車

à18:32到家。

第一天上工記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 阿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