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出門

à08:16上班刷卡

à17:18下班刷卡

à18:10到家,還有時間等看6點半的「魯夫」ㄟ

大致上,又這樣過了一天囉!!

 

     對了,前二天上工有好心的人事室盧小姐收留待了2天;不過昨天在養工處處長的批示之下,已經確定我要報到的單位了,原本昨天就要去報到了,可是單位修編,大家都在搬家,就在盧小姐帶我從6樓找到8樓,還找不到報到單位,昨天只好又在人事室呆一整天。

 

   今早一到,剛放好東西,盧小姐就說:「吃完早餐,帶你去報到」「ㄛ,好」,接著吃完麵包,由盧小姐帶到6樓「勞安室」報到了。

 

  「勞安室」是做啥的ㄚ??  分派科室是總工程師分配,由處長作批示;昨天盧小姐一看到簽呈,看我編派到「勞安室」也是一團疑問,利用處長到人事室洽公機會,等最後的批示;處長看了一下簽呈,就問我有啥專長的,「水利工程。」那論文是做啥的ㄚ??「衛星影像遙測相關研究!!」看著簽呈,ㄛ,到勞安室喔,看看能不能作個勞工安全作業遙控機制的,「ㄟㄟ??(我傻笑了一下)好吧,那就先這樣,有問題的話,職務還可以在分配嘛。「恩~好。」 就這樣決定要去「勞安室」報到了,還搞不清勞安室做啥業務的~~~

 

 「勞安室」在養工處整編為水利工程處之後,全名改為「品管及勞安科」,而我分配到勞安股。在跟勞安室主任自我介紹後,需要填寫實務訓練計畫表,並由主任指定一位同仁做我的輔導員,協助我儘快進入工作狀況。然後我的工作項目咧,如下: 

  1.查核在建工程監造單位及廠商執行品管作業情形。

  2.針對各工程重要施工項目執行抽查工作。

  3.其他臨時交辦事項。

這樣看起來好像要出去跑工地ㄟ,沒辦法去顧水門了(~~台北市36度的高溫,要出去跑喔!!),應該在4個月實務訓練期間,應該都做這樣工作項目吧,唉~至既來之則安之吧!!!然後將訓練計畫表連同就職通知單繳回給盧小姐,算是完成報到手續了。

 

    有了根據地,就要跑去串門子先囉;中午用餐時間,先到5樓新工處找同學吃飯,他也是這次特考及格進去的,今年3月份已經先報到了,可以請教他一下,實務訓練與基礎訓練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年度考績辦法和一些公務人員福利等等,受益不少。

    到了下午,當然不能忘了拜訪小點點口中說的「大眼妹」學姊ㄚ,一開始先跑到7樓水利科找(是小點點說學姊在這裡的喔),問了一位同事,「ㄛ,他在8樓下工科。」「恩,謝謝。」馬上跑去8樓去找,準備要問另一位同事的時候,發現了學長也在同一科,就先跑去打招呼了,結果原來「大眼妹」學姊就坐在學長對面。學姊果然如傳言中(小點點口中說)的「青春、美麗又大方」(這時候嘴巴當然要甜一點,不過當然沒有說出口阿)

「學長好。……學姊你好,我是小點點之前的同事。」「恩,你是XX彬嘛~」「~對了一個字!!!」「我剛來報到3天,現在在6樓勞安科。」「勞安科??這麼好ㄛ!!!」學長姐異口同聲說,「以你的專業應該來我們科的阿。」「(是好在哪裡??)ㄛ,我也不知道,是處長核定的,說以後有問題還可以調整。」「恩,好ㄚ,以後有問題可以上來找我們吧」「恩,好!! 就結束了今天串門子之旅,看來待在勞安科好像還不錯的樣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 阿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