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去婚紗店陪不同朋友去試婚紗,負責側拍美美的照片

不同於第一次經驗,這次狠狠地拍滿1G的記憶卡,不夠,還用上第2張卡。


 
 第一次婚紗側拍的經驗  在中壢曼哈頓婚紗店
準新娘一次挑選、試穿230套婚紗禮服
旁的準新郎和我,只有在一旁點頭、搖頭、打分數
因為,店裡規定在試換婚紗禮服的時候禁止拍照;雖然沒提到能不偷偷地拍,
但是,沒有帶隨身的小相機,
只好讓放在背包裡的「阿肯」,毫無用武之地了!
不過,店裡也有允許婚紗禮服的側拍機會
就一但選定了婚紗禮服,要旁邊拍照的話,就不行再更改衣服樣式了 
對於新娘婚紗禮服的挑選,我沒有任何的概念
雖然偶而也表示一些意見,但沒被採納的多
最後就由這對新人選定了拍婚紗照的6套衣服
(嚴格來說,對於準新娘的意見,準新郎都只有說的份)
將這6套重新再試穿一遍,好供我們在旁邊側拍、紀錄新娘穿婚紗的模樣,
從挑選、試穿、側拍婚紗禮服下來,總共花了2個多小時,
最後, 6套婚紗禮服,拍了100多張照片。
 

這一次則是在板橋蘇菲亞婚紗店
這一位準新娘,先前作了功課,
來彌補他們上一次試選婚紗,回去被大家批評到不行的尷尬,
根據從店裡網頁下載的婚紗照片,按圖索驥地一套套試穿。
而這家店裡沒規定在試換婚紗禮服的時候不行拍照
那我就大方的把「阿肯」搬了出來的ㄚ,
至於,要選擇哪幾套婚紗禮服的任務,
就交給其他二位一起陪去的有經驗的準新娘的大學的手帕交!
 
準新娘分門別類地試換婚紗禮服,
先從白色、紫色、紅色、綠色、藍色、金色、粉色到黑色。
準新娘婚紗禮服一套套的試換,我就在一旁一套套的猛拍照,
我想,對於新娘婚紗禮服的挑選,我真的沒有任何的概念
也許是認真拍照的關係吧,對衣服的形式或風格,看起來都一樣,
只從衣服的顏色去分辨,那同一顏色的禮服又有好幾套,
結果到最後,準新娘決定挑選哪6套禮服,我沒有任何印象。
回家後將相機裡的照片檔案整理後,也都還沒有印象呢。
這一次選定的6套婚紗禮服,
從挑選、試穿、側拍婚紗禮服下來,總共也花了2個多小時,
試拍了22套婚紗禮服,總共快400張照片。

 
這二次婚紗側拍的經驗,
覺得在中壢婚紗店,婚紗禮服的樣式較多也比較新,
衣服換裝的環境也比較好,
而在板橋的婚紗店則是沒有婚紗試換現場側拍的限制,
在正式拍照前,對於禮服都還可以有意見
反正,就每家各有每家的特色吧
就看想要的是哪一種囉。
 
不過,所有婚紗店
     唯一       相同的特色
都是
 幸福的女人都一樣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 阿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